台商鷹谷集團、至上集團與陸商中集集團日前在台北舉辦「智能棧板共享系統協作開發」記者會,共同宣布啟動智能棧板共享系統,以創新共享經濟模式攻大陸及全球上千億元物流棧板商機,為兩岸業者攜手搶攻智能共享經濟添新頁。

 

大陸商務部近期實施《國內貿易流通標準化建設“十三五”規劃》,商貿物流標準化為五大標準化重中之重。棧板標準化、棧板共享經濟被視為商貿物流邁向兩化融合中國製造2025,邁向工業4.0基石;可望取代全球現有50億個傳統棧板,每年呈10%的複合成長。

 

去年大陸物流業快遞件達300億,快遞行業正經歷從量變到質變,從勞力密集轉技術密集,利用資訊技術使裝備與控制智能化大幅提升效益,取代重度仰賴人力的傳統物流的新商業模式,「智能物流」已成為今年物流業必然趨勢,它融合了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技術。

 

面對中國大陸商貿物流標準化建設,兩岸業者透過互信、無縫合作,以棧板產品創新與商業模式創新,迎來大陸新的物流市場機遇。

 

鷹谷、至上、中集三個集團攜手啟動智能棧板共享系統,以鷹谷創新的環保材質、模組化、客製化載具系統棧板SCS為基礎,突破區域限制可全球化運籌,結合至上低功耗藍牙BLE定位及追蹤技術,智能化控制運輸空間的溫溼度,聯合在全球物流裝備供應領域具領先地位的中集集團,藉助龐大企業資源、遍及全球銷售網與財務金融操作實力,強強合作下,啟動創新的智能棧板共享商業模式,可租賃或共同持有,為大陸及全球物流行業、客戶創造新的共享經濟價值。

 

為了深化合作,今年6月鷹谷與至上集團合資成立「英屬開曼鷹谷至上公司」,專注智能載具系統棧板SCS(Smart Carriers System)研發,10月鷹谷與中集集團合資成立「中集鷹谷」,做為未來智能棧板共享系統營運主體,布局中國生產與服務據點,將智能棧板共享商業模式推廣至大陸各地市場,及全世界各國。

 

來源:工商時報

 

 

熱門關鍵字:貨運公司  徵信  老酒收購  雙眼皮  大陸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RG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