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到來,全家一同享受年夜飯是件幸福的事。不過對於配戴假牙的民眾而言,許多大魚大肉擺在眼前,卻無法大快朵頤一番,可真啞口無言。專業牙醫師張殷仁說,隨人工植牙技術日趨成熟,現今醫界發表只要透過四顆以上經過特殊設計的植體來進行植牙療程,可在一日內完成假牙製作,立即取代活動假牙,對於配戴假牙不便飲食的患者來說,重拾年夜飯咀嚼幸福,非難事。

 

張殷仁醫師表示,這樣的All on 4全口重建治療技術目的之一在於使患者能咬嚼任何食物,包括硬質的蘋果、胡蘿蔔、堅果等,透過植體的特殊角度,設計4顆以上植體來支撐整排假牙與咬合力,即使在骨量最小的情況下,亦可實現穩定性。讓患者愛吃什麼、該吃什麼,就能吃什麼狀態回穩,避免因無法正常進食,導致營養流失、健康亮紅燈。

 

同時,傳統植牙手術費用昂貴,原因在於繁雜的補骨手術與多顆植牙,而新興的重建治療下可直接避開無骨處,包括上顎如鼻竇、鼻腔,下顎如神經管等,省下補骨手術,讓植牙費更為親民,降低患者的經濟負擔。此外,全口缺牙患者往往因臉頰無牙齒支撐,導致兩頰凹陷或產生面部皺紋,使患者看起來較為蒼老。張殷仁醫師指出,因特殊植牙角度可搭配全口假牙,讓患者的臉部能夠被撐起,圓潤狀態下,看起來將更為年輕。

 

 

來源:經濟日報

 

 

 

熱門關鍵字:系統傢俱  割包皮  隆乳  棧板  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RG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