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月1日,北京城六區和通州區道路將全面實施電子停車收費。5月8日,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停車事務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路側電子停車收費將可通過銀行繳納。同時,北京還在研究將不繳停車費行為納入個人徵信系統。另外,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北京還將推出專項方案解決「殭屍車」問題。

 

5月8日,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停車事務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治堵大家談」節目中,介紹了北京路側電子停車工作的相關進展。東城、西城和通州三區已經率先在今年1月1日實現了電子停車收費。目前,城六區和通州區已施划3.6萬余個白實線停車位,其中東城、西城和通州區共1.3萬余個。

 

在已經實現路側電子停車收費的三區,市民可通過電子支付和現金支付兩種手段繳費,電子繳費可通過北京交通APP或者支付寶的城市服務等方式進行。需要注意的是,現金繳費並不是指將現金繳納給個人,而是到市交通委公佈的現金代繳點繳納,一般在東西城的便民服務大廳。目前,北京正在和銀行溝通,未來市民可通過銀行繳納停車費。

 

不繳納停車費會怎樣?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繳納停車費有一定時間限制,不繳納停車費將會產生罰款。停車費應在車輛駛離車位后繳納,最長繳費期限為30日,逾期未繳費的,依據《北京市機動車停車條例》有關規定,由區停車管理部門催繳停車費,並視情節輕重對停車人處以200元或500元至1000元罰款。市民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北京路側電子停車收費系統已經和交管系統連通,可以及時向停車人下發電子停車費催繳簡訊,未來北京還將研究將不繳納停車費行為納入個人徵信系統。

 

根據新規,快遞行業用車管理需實現「五統一」:統一外觀標識、統一車輛編碼、統一購買交通意外保險、統一車輛車型、統一人員集中培訓。昨天上午,執法檢查組在北大南門外的一處快遞車輛停放點看到,車身上已經有了統一的編碼,人員上崗前會對交通規則進行培訓,車身上還有二維碼,可以掃碼查看車輛相關信息。

 

執法檢查組昨天上午到海淀黃庄路口西北角檢查共享單車的管理情況。海淀區城市管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最高峰的時期,在海淀轄區範圍內投放的共享自行車數量達到了40餘萬輛。經過總量控制、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在海淀轄區內投放的共享自行車企業共有5家,投放車輛約22萬輛。目前,海淀區已經開始按季度對運營的共享自行車企業在運營服務、停放秩序、調度水平、服務投訴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價,市交通委將以此作為增減共享自行車企業投放車輛數量的重要依據。去年,海淀區在中關村大街沿線和上地軟體園區域試點啟動「電子圍欄」建設試點,通過採集停放點四至坐標,企業在手機客戶端中標註停放區和禁停區,引導用戶規範停車,目前已經建立圍欄停放區228個、禁停區1個。

 

來源:北京新浪網

 

 

 

熱門關鍵字:搬家  臘肉  漆彈  工植牙  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RG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